青桔

无间

-72-

吹好头发,Edison起身将电吹风收了起来,放回了卫生间的柜子里。


往回走的时候路过衣柜,他脚步一顿,抬眼看了一眼萧弈身上的睡袍,转身打开衣柜从里面拿出了一套柔软舒适的纯白色棉质睡衣。


他拿着睡衣回到萧弈身边,看了看手里的衣裳,又看了看无知无觉地倚坐在沙发上的人,放下手中的睡衣,俯身去解萧弈身上的睡袍。


抽掉睡袍的腰带,原本就松松垮垮的睡袍顺势从肩上滑落下来。


看着眼前苍白瘦弱的躯体,Edison呼吸一窒。


其实方才洗澡的时候已经看过了,然而那时的视觉冲击却未像此刻一般强烈。


片刻过后,他抬手缓缓抚上萧弈骨骼分明的肩膀,顿了顿,又沿着手臂慢慢滑下来,划过细瘦的手腕,滑到白皙修长却过于骨节分明的手掌上。


那上面曾经有浅黄色的淡淡的茧,现在已经基本看不见了。


他低下头,缓缓握紧了那只手,慢慢在他身前蹲了下来。


他低头盯着地面,脸上没什么表情,手上却越握越紧,越握越紧,紧到手心被那人尖锐的指节硌得发痛,也没有松开。


房间内是死一般的寂静,仿佛连呼啸而过的海风,在经过窗口的时候,也忍不住放轻了脚步。


一切都静谧而又沉重。


像是某种哀悼。




“咚,咚,咚。”


不知道过了多久,门口响起了轻微的敲门声。


Edison顿了顿,抬起头来,平静地问道:“谁?”


“少爷,是我。”


冷而低沉,是冷山的声音。


“什么事?”


“您要的东西拿过来了。”


Edison站起身来,刚要往门口走去,却又忽然想起什么,转身回来俯身将滑落在萧弈腰间的睡袍重新替他穿好,再次确保没有任何问题之后,这才走过去打开了房门。


冷山站在门外,手里还托着一盆缀满纯白色花苞的茉莉。


Edison看了那花一眼,伸手接了过来,随手在一朵花苞上拨了拨,开口问道:“让你找的人找到了?”


“找到了,现在就在客房。”冷山应道。


Edison继续拨弄手中的花苞,似不经意一般随口问道:“可靠?”


“我派人专门调查过,这人是美国有名的心理医生,之前受军方聘用为从弈场撤回的军人做过PTSD心理治疗,非常专业。最重要的是,他对极端案例非常感兴趣,也很有经验。”


Edison点了点头:“那明天就开始吧。”


他说罢不再理会冷山,转身将花拿进屋,摆在一个靠窗的桌子上,微微拨弄了一下枝叶,让它看起来顺眼一些,一转身却见冷山还站在门口,既没有进来,也没有离开。


Edison眉头一皱:“还有事?”


冷山抬眼看了他一眼,又飞快地往沙发的方向扫了一眼,最后收回目光道:“我知道这个时候说这个不合适,但是.......少爷,以萧先生的情况,这样做,恐怕会适得其反。”


Edison面色冷了几分,撩起眼皮凉凉地看了他一眼,道:“不试试怎么知道。”


冷山一滞,颔首应道:“是我失言了。”


Edison别开脸去,谈话到此结束。


冷山识趣地没再多说什么,轻轻带上房门离开。


 


第二天一早,天色微曦,Edison突然接到一个电话,需要立刻回南城一趟。


他将冷山留了下来,打算独自离开,刚一走到门口,身后突然想起急切的脚步声:“付少爷,请等一下!”


Edison抬起手腕看了一下时间,发现时间已经快要来不及。但他还是停了下来,转身看着快步走过来的两个人,眉头微微一皱。


走在前面的是一个有一双浅灰色眼睛的外国人,三十岁上下的年纪,与紧跟在身后的冷山一比,气质很是斯文。


Edison越过他望向不远处的冷山,用眼神示意道:“怎么回事?””


冷山还没答话,走在前面那人直接伸出手来自我介绍道:“迪文,心理医生。”


Edison伸出手去:“Edison。”


双方介绍完毕,迪文直接说道:“知道您忙,所以我就直说了。”


Edison点点头道:“请讲。”


“我想您应该知道我来这是为了什么。萧先生的情况,这位冷先生已经跟我说过了,鉴于他和您的特殊关系.......”


他说到这里微微一顿,抬眼看了Edison一眼,见他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,又继续说道:“我想我的某些的治疗方案首先需要得到您的首肯。”


Edison眉头微挑:“什么意思?”


迪文继续说道:“我知道萧先生曾经得到过非常专业的治疗,但是病情并没有好转,普通的治疗方式显然对他已经起不到作用。所以为了达到最终的目的,我可能会采取一些比较激进的治疗方式,我想知道,您能接受的最大限度在哪里。”


“激进?”Edison眉头一皱,突然想起了冷山昨晚跟他说的那些话。


“或者叫比较极端的方式。一些被心理医学界列为禁忌的手段。”迪文解释道。


Edison看着他,沉默不语。


“当然,我理解您的犹豫。”迪文摊开双手表示理解:“我知道这需要冒极大的风险,就像赌博,赌赢了萧先生的病情能得到一定的好转,赌输了则会加剧恶化,甚至赔上性命。但是既然你们选择了我,想必也应该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。我只是想知道,在这一场豪赌里面,您可以出多大的砝码。”


Edison微微一顿,面色冷了几分。


“少爷——”冷山急道。


Edison抬手阻止了他,而后定定地看着眼前的人,决然道:“全部。”


迪文讶然地看了他一眼。


冷山则是倒抽了一口凉气:“少爷,我们还有时间,我们其实没必要——”


“没有。”


Edison猛地出声打断了他,而后抬起眼来,一字一顿地说道:“我们没有。”


时间有片刻的静默。


“OK!”


迪文打破了这种静默。他点了点头,毫不犹豫地转身往后走去:“我懂了。”


冷山看着迪文离开的方向,又转头看了Edison一眼,转身飞快地跟了上去。


Edison看着两人的身影消失在楼梯尽头,在原地站了片刻,转身推门走了出去。





#BL
评论(13)
热度(4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青桔

脑袋空空渣渣桔

© 青桔 | Powered by LOFTER